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三比三提升”优化基层治理

2021-08-16 17:13:01 来源:抚宁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全面提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秦皇岛抚宁区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中开展“三比三提升”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干部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不断优化基层治理。

比学习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岗位履职学习提能”行动为抓手,在区级层面开展“履职礼包”送学活动,通过村党组织书记读原著领学、农村党员夜校带学和入户向群众宣讲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农村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区委组织部结合《骊城党建·乡村之声》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在乡镇层面开展“头雁讲堂展示评比”活动:各乡镇组织各村于每周五开设“骊城头雁讲堂”,各村党组织书记上台朗读党史经典段落、进行红色演讲、朗读红色家书等方式,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干事计划,引领全区农村广大党员学典型、赶先进、比贡献。

比发展业绩,提升村庄发展水平。以“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为抓手,各村党支部书记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本村发展计划,发掘自身优势、破解瓶颈问题、谋划发展之路。广泛开展村“两委”换届后“开门一件事”活动,村“两委”干部就年度工作目标进行公开承诺,坚持立言立行、说了就办、办就办好,以实干赢得群众口碑和党员信任。目前,村(社区)“两委”干部认领办实事总数达到1000余件,已完成700余件,其中完成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事180余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事7件;化解信访矛盾隐患实事38件;走访慰问党员群众实事280余件;提升改善村容村貌实事170余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实事170余件。

比干事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各村综合服务站开展“阳光坐班便民服务”行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以“五亮”工作法为抓手,落实党员干部直接服务群众制度,推动广大“五亮”党员在工作中用好专业技能特长,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面对“七下八上”防汛抗灾严峻考验,抚宁区广大农村党组织书记充分显示“头雁”担当,闻“汛”而动,带领“五亮”党员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清理沟渠、备足防汛物资,发放防汛明白卡,24小时一线巡查进行水位监测,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