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21-08-19 15:37: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7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秦皇岛市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和省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若干措施》《秦皇岛市党的十八大以来上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会议。

王曦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把准精神实质,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党委(党组)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着力建章立制、补齐短板,从源头解决突出问题。

王曦强调,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地情况,持续加强审计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持续加大对财政、金融、债务、粮食、环保、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紧盯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保障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坚决向群众身边“微腐败”亮剑。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依托大数据技术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建立健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推动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相辅相成、优势互补的审计监督格局。

王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回头看”,逐条列出清单,逐项对照检查,逐个销号清零。要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整改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失误、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要完善落实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机制,推动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王曦强调,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培育优良作风,永葆清廉本色,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领导李杰刚、韩晓明、陈玉国、张振锋、徐宪民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