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民间艺人创作葫芦烙画传承红色基因

2021-08-19 16:40: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年近50岁的王志彬,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丁庄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前些年不幸患上双侧股骨头坏死,无法从事体力工作,生活上出现了很大的困难。村两委在得知他的情况后群策群力,为他跑办各种残疾人福利补贴,解决他家基本的生活需求,还为王志彬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让王志彬一家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大篷车。

日子有了好转,王志彬的脸上也渐渐有了笑容。有着8年葫芦烙画爱好的他,利用近半年时间创作了17幅葫芦烙画作品,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感恩,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用非遗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宋硕 、葛文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