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颁发首张“多证合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021-08-21 20:31:53 来源:北戴河新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太方便了,太快了,这样的改革措施我们热烈欢迎,我要给行政审批局点赞!”8月13日,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拿到北戴河新区首张“多证合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顺德医院院长齐砚刚激动地说。

这也是秦皇岛市范围内首张“多证合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以前开办医疗机构,需要办理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放射诊疗许可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许可三个许可事项,申请人要提交三次材料,我们要组织三次验收,审批时间长、流程繁琐。”新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刘廷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在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统一部署下,今年7月,新区行政审批局协调区卫健委,启动北戴河新区医疗行业审批制度改革:整合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放射诊疗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三个行政许可事项,实行‘一窗受理、综合审批、一站服务、全程网办’,实现了医疗机构相关许可‘多证合一、一业一证’”。

目前,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已设置医疗机构综合审批窗口,申请人一次性提交“一业一证”所有申请材料,行政审批局组织医疗、放射、母婴保健方面专家进行综合验收,验收合格,一次性办结。审批时间也由法定时限75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大大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刘廷介绍,未来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以“减材料、优环境、造流程、压时限”为目标,推进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民生审批事项改革工作,不断放大“放管服”改革效益。

政务服务改进一小步,便民惠企迈出一大步。北戴河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指导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方式方法,担当改革排头兵,一项项新的服务举措的出台,有效缩减了群众办事时间,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让高质量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