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8-24 10: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曦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记者李历摄

8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大会由王曦同志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王曦、丁伟、付振波、李杰刚、韩晓明、陈玉国、何晓东、刘学彬、张振锋、许红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2时,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416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59名委员、12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秦皇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7名。

下午3时30分,王曦宣布大会开始。应出席大会代表437名,实际到会代表416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二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十二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曦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审查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风气。以这次大会为标志,秦皇岛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宏伟目标,立足当下、昭示未来,富于挑战、充满希望,寄予着省委的谆谆嘱托,是对全市314万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

8月23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记者李铎、刘城摄

王曦强调,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必须突出政治统领,确保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第一时间细化实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曦强调,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必须坚持对标一流,只争朝夕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市党代会确定的任务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推进举措,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提倡亲力亲为、抓细抓实的工作作风。要强化心无旁骛和稳扎稳打的战略定力,从头抓紧,从头抓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拿出事争一流、唯旗誓夺的精神状态,聚焦每一项指标、每一项任务,敢与强的比规模、敢与好的比水平、敢与快的比速度,以高水准强化工作落实。

王曦强调,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必须优化营商环境,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广泛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完善企业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机制。要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真心实意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把让企业满意提升到让企业感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王曦强调,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必须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市委将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尺,形成一个有布置、有督促、有考核、有奖惩的闭环系统,真正做到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要旗帜鲜明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对那些任劳任怨、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那些在关键时刻,面对重大任务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要优先提拔使用,为他们施展才智、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

王曦指出,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促进发展。

王曦最后强调,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责任重如泰山的意识,众志成城,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