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08-27 10:02: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砥砺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共识。8月26日上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工人文化宫内庄重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大联合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悬挂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大红条幅。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2名,实际出席307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闫五一、王桂鹏、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强、焦大伟、王殿忠、安生宏、郭拥军、金瑞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桂鹏主持会议。

王曦、丁伟、付振波、刘辰彦、李杰刚、韩晓明、李春、陈玉国、何晓东、刘学彬、张振锋、许红琳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王桂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8月26日上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记者刘晓、程学水摄


市委书记王曦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秦皇岛市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谱写新篇章的五年,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建言资政成果明显,为助推秦皇岛改革发展、法治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

王曦代表市委讲话。 记者李历摄


王曦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发出了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动员令。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 坚决扛起新使命,拼搏进取新征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目标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协调解决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把推动民生政策制定和落实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事项,推动党委政府有关民生政策的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王曦强调,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合力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闫五一代表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重点,团结带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了政协作为,作出了政协贡献,续写了新时代秦皇岛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闫五一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十三届市政协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指出,要在中共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忠诚履职,推动政治站位有新提升;坚持精准履职,助推发展有新贡献;坚持创新履职,协商民主有新进展;坚持为民履职,服务民生有新成效;坚持团结履职,凝聚共识有新作为;坚持务实履职,自身建设有新气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强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王建文、刘瑞玲、梁长久、张莉、黄英杰等。(记者孟晓冬、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