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8-30 10:22: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9日,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谱写秦皇岛精彩篇章。

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

8月29日,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记者李铎摄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曦、丁伟、付振波、刘辰彦、徐宪民、廉茹艳、刘福明、杨铁林、孙志川、郭爱民、杨学功、杨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闫五一、李杰刚、韩晓明、李春、陈玉国、何晓东、刘学彬、张振锋、许红琳等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闭幕式的代表329名,实际到会代表31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志川所作的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秦皇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刘辰彦当选为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丁伟当选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廉茹艳、刘福明、杨铁林、孙志川、郭爱民、杨学功当选为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守勇当选为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杰刚、李振平、樊海涛、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当选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晓明当选为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莉当选为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英杰当选为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丁绍华等26人当选为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曦分别与刘辰彦、丁伟亲切握手,刘辰彦与丁伟亲切握手。

王曦与刘辰彦亲切握手。记者李历摄

王曦与丁伟亲切握手。记者李历摄

丁伟与刘辰彦亲切握手。记者李历摄

新当选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曦作了讲话。他指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崭新的风貌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王曦强调,现在秦皇岛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伟大的使命要求我们持续奋斗、勇毅前行,千钧重担需要我们自我加压、一鼓作气,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胜利。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征程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武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秦皇岛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在新征程上实现综合实力大跃升。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持之以恒增强发展后劲。全面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力度,使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展示秦皇岛形象的发力点。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三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在新征程上继续苦干实干拼命干。时刻保持进取精神、拼抢精神、攻坚精神,决心成事、用心谋事、尽心干事。要咬定每个目标、盯住每个任务,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松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干就干一流。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多在一线用我们的行动带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干事业。

王曦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新一届市政府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政府建设,推动全市发展争先进位。市监察委员会、法检“两院”要主动融入大局,促进司法公平公正,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各位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扎根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立足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开展工作,以法治力量推动“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王曦最后说,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已经绘就,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奋斗、奋斗、再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尽职尽责、同心同德、聚焦聚力,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秦皇岛精彩篇章!

市长丁伟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奋力推动秦皇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是新一届政府的崇高使命。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恪尽职守,竭尽所能,不负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新的工作。坚定信念、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忘初心,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造福于民作为最大追求,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努力当好关心群众疾苦、真心为民服务的公仆。躬下身子,真抓实干。

坚持以事业为重、以实干为先、以发展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上,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依法行政,接受监督。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高标准建设法治政府。严守纪律,廉洁从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各种各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用权,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在会上讲话。他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秉承历届人大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人大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进展、收到了新成效。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接续奋斗,持续努力,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人民属性,始终不渝地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制度优势,坚定不移地围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更好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发挥人大制度功效。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时代特征,与时俱进地推进人大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创造不负人民的工作业绩。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振平、樊海涛、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张莉、黄英杰等。(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