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丁伟主持召开秦皇岛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2021-09-01 11:2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1日下午,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艺术节秦皇岛会场活动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养老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要做好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文物的保护,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要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引导宗教更好适应社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府班子肩负着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奋力推动秦皇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崇高使命,寄托着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活力、新作风。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竭尽所能,不负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厚望。

会议听取了《秦皇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研究,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切实优化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要同步推进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深入研究交通、供电、供水、供热、供气、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综合防灾等方面工作,切实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实施性。

会议研究了《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艺术节秦皇岛会场活动方案》。会议强调,承办“一带一路”国际民间艺术节,既是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秦皇岛市的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推介秦皇岛的重要契机。要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加强活动组织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高标准承办好各项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线下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不断提高秦皇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会议强调,要统筹用水节水管理,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履职、市场调节、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倡绿色生活方式,控制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节约集约用好水资源。要完善节水配套制度,把节水纳入考核,推动节水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加强宣传教育,巩固提高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