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9-03 15:5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宇洋)为引导青年学生以社会实践形式参与“四史”宣传教育,使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和宣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从7月5日开始,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李洪洋老师带队组建的“青春里·心向党——红薪之声”党史宣讲团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其结合文法学院专业特色,以党史宣讲为主要实践内容,以参观红色基地和探访老一辈党员等形式,深入社区、村委会、中小学校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图为宣讲团成员在向小学生进行党史宣讲。

宣讲团在李洪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陈台子村。他们参观了燕山游击队纪念馆,重温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陈台子村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做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带领儿童和村民参观纪念馆,将陈台子村的红色故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宣讲了“军民联合抗日”“刺刀下的装聋作哑”等一系列英雄故事。

少年强则国强,为筑牢青少年对党史的认知度,该宣讲团在山海关区服远社区开展了以“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高度的爱国热情和专业的知识素养带动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思想步伐,提高他们对党史的兴趣。并先后在秦皇岛“蓝橡树”儿童阅读室、任丘市出岸镇百尺小校和张家口市阳原县第二中学,通过讲述抗战历史故事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图为宣讲团成员在向小学生进行党史宣讲。

为让基层群众更多了解党史知识,增强爱国理念,宣讲团分别到唐山市路南区李新庄村、大庆市高台镇文化广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四合兴社区居委会、任丘市出岸镇百尺村委会等地,向社区里的孩子们、村两委班子、党员住户代表等开展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并通过分发党史知识手册进行宣传。

积极学习党史、宣讲党史,“青春里·心向党——红薪之声”党史宣讲团的社会实践活动,带动了广大乡镇、社区居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基因,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