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审批服务延伸,这些证照家门口就能办!

2021-09-04 16:26:22 来源:秦开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日上午,家住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天成锦江苑的李先生来到珠江道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受理、审查到制证,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便将营业执照颁发给李先生。李先生对窗口工作人员的高效优质服务连连称赞:“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了,方便又快捷。”

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缩减行政审批链条,让群众少跑路,今年8月,开发区开展了行政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网络建设工作,经过前期动员、人员培训、设备调配、赋权职能等工作,9月1日起,开发区各乡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根据行政审批局下放权限,均可办理个体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点登记备案等群众办理业务量较大的高频事项,群众可就近选择。工作人员及时受理群众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批,审批无误后,即可当场打印执照。(刘晗月)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