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2021-09-05 10:09: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曦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9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来到秦皇岛市群众工作中心,就包联的信访案件进行约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王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凝聚正能量。

王曦先后接待了3批9位来访群众代表。接访过程中,王曦与来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群众代表诉求,仔细分析问题症结,与相关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详细研究解决措施,逐一提出具体解决路径和时限,要求相关部门按时反馈办理结果。王曦对来访群众说,要相信党委和政府,请大家放心,大家的合理诉求一定会在限定时间内解决!来访群众对办理结果都表示满意。

王曦还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着力在畅通信访渠道、推动“事要解决”、化解信访积案上下功夫、见成效,认真负责地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

王曦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强化领导包联,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杜绝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现象,坚持新官要理旧账,勇于担当、亲力亲为,敢于啃“硬骨头”,依法依规限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尽心尽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

王曦要求,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对信访事项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和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定期检查和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关心爱护信访干部成长,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李春、陈玉国,市信访局及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