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农信联社“三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21-09-06 17: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荣亮)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秦皇岛昌黎农信联社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引导全辖区党员干部通过三项举措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下好理论学习“先手棋”。该联社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落实省联社、审计中心党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落实“三结合”:即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业务经营工作相结合;党员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切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截至目前,该联社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4次,23个支部集中学习达115次,举办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党委书记讲党课2次,集中宣讲10次。

建立服务群众“连心桥”。昌黎农信联社探索推进“党建+金融”模式,努力构建服务群众“连心桥”。结合“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双基”共建工作,通过逐户走访辖内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充分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全力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全辖已建档69048户,建档比例91.58%;用信总户数12489户,用信比例20.68%;评定了两个信用乡镇。此外,该联社依托河北农信微信银行,围绕生活场景和商业场景,积极与医院、学校、商超、企业开展“跨界”合作,将存贷款营销与支付服务融入消费场景中,实现金融服务线上化、便捷化。截至目前,昌黎农信联社完成了4家“智慧校园”建设,全辖布放ATM机72台,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金融满意度。

奏响活动宣传“协奏曲”。该联社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内部简报、在微信公众号中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方式,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党史学习内容,在全辖区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为丰富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该联社先后组织开展了歌咏比赛、主题摄影展、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征文、观影及“戴党徽、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等活动,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