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2021年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2021-09-10 16:16: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主持召开2021年教师节教师座谈会。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教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敬业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和共识继续推动卢龙县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

张志明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教师职业是一份含金量高,光荣伟大的职业,学校领导班子和老师要有职业价值观、事业追求观,用先进的学术理念、深厚的人文思想,把学校管理好、教育服务好,学生教育好。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大钊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把“大钊精神”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追求真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热爱学生、保护学生、支持学生,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打造一流名校。创新办学理念、创新教育模式、创新管理机制。要强化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办出自己风格,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熟的办学经验,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固根本,吸引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卢龙教育的价值力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卢龙、支持卢龙。

张志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班子建设,带好教师队伍。新班子新气象要有新作为,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着力解决教师待遇等问题,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凝心聚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思政课等落实到教育教学当中,使学生在学史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做学生灵魂的塑造者和人生的领路人,真正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卢龙县中学汇报了“李大钊在永平”进展情况、学校教育教学及学校建设管理工作、2022届高三备考工作。教师代表、与会单位进行了发言,县领导讲了意见。(记者高青男、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