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农村教师贾震红:扎根农村教育20年 用爱点燃梦想

2021-09-10 17: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佳新)“然而禽鸟知山林之乐,而不知人之乐;人知从太守游而乐,而不知太守之乐其乐也……”9月8日,走进秦皇岛开发区深河中学课堂,九年级语文教师贾震红为学生讲解着古文中体现的家国情怀,学生们仔细聆听,跟随她大声诵读。

贾震红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中。李佳新摄

新学期伊始,贾震红担任九年级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她注重学生人格塑造,善于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融入思想教育,促进学生素养的全面提高。“语文是一门基础学科,我在教学中不仅要帮助学生提升语文素养,还要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家国情怀,让他们能够在语文课堂中汲取更大的动力。”贾震红说。

贾震红在课余时间为学生解答问题。李佳新摄

“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这是贾震红一直坚守的教学理念。深河中学的学生大多来自周边农村家庭,需要更多关注和陪伴。平日里,她主动去亲近学生,消除隔阂,和他们聊学习、聊生活,用爱打开孩子的心结,树立学习信心。“她能把每个同学都带入到课堂中来,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成绩,课余时间还积极给我们解答问题,是我们的知心大姐姐,她的笑容总能带给我们温暖。”深河中学学生赵雨薇说。

贾震红积极帮助年轻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李佳新摄

贾震红对工作满腔热忱,也感染着身边的人。教课、批改学生作业、备课,早出晚归的日子成了她的日常,是学校名副其实的“全勤教师”。她还主动在教学上给予新入职教师指导, 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节奏。

对教育孜孜以求,坚守在三尺讲台。20年来,贾震红扎根在农村校园,倾情教育,无私奉献,将一批批农村孩子培养成才。截至目前,她教过的学生已有近千人,有很多学生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她本人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等称号。“农村中学的孩子往往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所以作为一名基层老师,就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能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贾震红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