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奋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

2021-09-11 11:21: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要深刻领会市委的殷殷期望,贯彻落实好王曦书记讲话要求,结合市、区党代会、‘两会’精神及我区‘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活动,深研工作举措,坚决抓好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知耻后勇的劲头,坚决打开工作新局面!”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表示。

9月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山海关调研检查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热烈讨论发言,纷纷表示王曦书记的讲话字句透露着对山海关的肯定、希望、鼓励和支持,令人振奋,广大干部备受鼓舞。山海关区上下迅速传达贯彻讲话精神,围绕王曦书记调研提出任务进行细致地分解,建立台账,强化督办,责任到人;县级领导干部专题分包,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坚决抓好落实工作“最后一公里”。

廓清困扰和束缚发展的迷雾。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大局下行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秦皇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秦皇岛市“两会”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对标找差距,改革创新,破除思维定势,真正找出一条扭转被动局面的发展新路子。

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发展想办法,山海关区提出“三年打基础,脱困境;两年求突破,增实力”的目标,全区上下要提振信心、咬定目标,把事情一件一件办好、任务一件一件落实、目标一个一个完成。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出台《山海关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系列文件,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切实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抓好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强化为企服务意识、提质增效意识、目标任务意识,全力打造一流的工业,坚持做大总量与转型升级“两手并重”,以临港经济开发区为项目建设主阵地,紧紧抓住中铁山桥、正大食品等大型企业,稳“存量”、扩“增量”,形成集群发展优势,打造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山海关区将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以一流的旅游资源、文化标识优势,打造一流的旅游品牌、一流的工业、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服务业、一流的城市基础配套、一流的生态环境,全力推动山海关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承办好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为契机,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抓好古城繁荣发展。加快古城改造提升,挖掘推广特色美食,大力发展高端民宿,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叫响“天下第一关城”品牌。不断探索实施“旅游+”战略。持续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推动全域旅游向多维度拓展延伸,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实施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程。坚持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为事关山海关未来发展的牵动性、标志性工程来抓,聚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绘好“蓝图”和“施工图”,有力有序推进“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长城文化产业园”“长城山海关风景大道”建设,把精品意识融入每一个工程、每一个项目、每一处风貌,努力打造最能反映中国长城文化的标志性工程。

加倍努力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就业水平,关心关注重点群体就业,拓宽就业渠道。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疫苗接种、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全覆盖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守好河北“东大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抓好工地扬尘管理、餐饮油烟污染控制、散煤治理、重型货车绕行管控等措施,提高空气质量。实施石河、潮河水质提升行动和近岸海域治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一流的特色农业。

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广泛凝聚共识,汇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改变发展现状的强大力量。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引领高质量发展“三大行动”,努力实现各领域都有基层党建样板,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