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鲍子沟葡萄成熟迎游客

2021-09-12 18:02:53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9月,卢龙县蛤泊镇鲍子沟村的葡萄熟了。如盖的葡萄架下,一串串葡萄饱满圆润、晶莹剔透,让游客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时值周末,笔者走进鲍子沟村,一排排整齐的葡萄藤架上挂满成熟的葡萄,红如宝石,绿如翡翠,淡淡果香味扑鼻而来,刺激着人们的味蕾,让人垂涎不已,游客们三三两两聚在葡萄架下,有说有笑地采摘着葡萄。

据了解,鲍子沟村种植葡萄有300多年的历史,1500余亩的葡萄园被横贯南北的凤凰山脉团团包围,形成了适合葡萄种植的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鲍子沟的葡萄含糖量高、口感细腻、着色鲜艳、采摘期长。既有玫瑰香、红提、巨峰、马奶等老品种,又有美人指、甜蜜蓝宝石、蜜光、脆光、阳光玫瑰等新品种。

从2002年开始,鲍子沟村探索葡萄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鲍子沟葡萄品牌越来越亮,每到金秋时节,四面八方的游客就会涌向鲍子沟,全村百分之六七十的葡萄都通过游客采摘的方式销售出去。

蛤泊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宣传委员桑晓建说:“接下来,鲍子沟村会继续发展‘农业+旅游’模式,把葡萄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3A级景区,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为全县全域旅游的发展献出蛤泊力量。 ”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