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家庭党校”开展宣讲60余场

2021-09-13 15: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悦)近日,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平安路社区“家庭党校”开讲,社区党员志愿者吴冬梅用最真挚的言语讲述了党史故事,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一段峥嵘岁月。

着眼于解决离退休老党员年龄偏高、行动不便、参加集中学习有困难的实际问题,北戴河区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宣讲队,为离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让离退休老党员与在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现在课堂就设在我们身边,把碎片时间都利用起来了,真是没想到退了休生活还能这么充实。”面对大家的认可,平安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臧青歌说,“我们依托‘家庭党校’平台开展宣讲60余场,周边群众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让我们感到很欣慰。”

据介绍,西山街道平安路社区“家庭党校”的课程,除了党史宣讲,还有政策解读等,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群众需求”有机融合,在实践中探索出了群众点单、干部接单的理论宣讲新模式。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戴河区专题宣讲已经举办870余场次,达4.72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