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21-09-15 17: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葛文娇、 杨璐)“感谢检察官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重拾对未来生活的信心。”近日,一起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家属将一面写着“执法公正为人民,司法救助见真情”的锦旗交给了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对检察机关倾力救助表达感激之情。

据介绍,受害人武某在驾驶电动车途中与轿车相撞,造成颈椎受损,高位截瘫,经鉴定为一级伤残,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法院判决的43万元赔偿金还清了医院的治疗费用后,出院后每天的护工费用、医药费用和高额的营养费用又让这个无任何生活来源的家庭更是一贫如洗,甚至负债累累。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经核实相关情况并呈报上级审批后,依法对其进行救助1万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积极采取“精准救助、全面救助、全程救助”三位一体的救助,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拓展司法救助形式,加大经济救助力度,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家庭及时给予帮扶,传递检察温情,彰显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