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镇10年“顽疾”终剔除

2021-09-16 16:42:02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秦皇岛市青龙镇广茶山高速路口东侧汽车轮胎修理部120平米违建房屋被彻底拆除,这个持续10年的违建“顽疾”终被剔除。

为进一步助力青龙省级文明城创建工作,青龙镇全面开展“双清”行动,坚持“控增量减存量”原则,做细做实“拆违减法”;坚持严字当头,以问题为导向,对在册违建进行全面整治,对私搭乱建问题进行全区域、无死角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

广茶山高速路口违建房屋是2011年修建承秦高速时期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由于违建房屋存在诸多争议,多年来一直未能得到解决,造成交通路口长期狭窄拥挤,堵车现象日益严重。今年“违规违建项目清理、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清理”行动开始后,青龙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靠前指挥,针对广茶山高速路口拆违难度大的问题,专门组建工作专班,最终进行拆除。

据介绍,自“双清”行动开展以来,青龙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灵活工作方法,努力破解各类难题,先后拆除违建项目7处、建筑面积13600平方米,完成违占土地复垦面积31600平方米。(李文静、 王云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