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小手拉大手 让家国情怀润泽心田

2021-09-16 17:13: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董耀会来到山海关区桥梁小学,进行“庆祝建党百年赓续长城精神”系列讲座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家国情怀润泽师生和家长的心田。

在活动现场,董耀会同孩子们分享了20世纪80年代,他与同伴从山海关区出发,用时508天,历尽艰辛完成了明长城的首次徒步考察的故事。引领同学们了解长城,走进长城,也通过自己的故事告诉他们尽早建立自己阶段性人生目标的意义。董耀会从“国家”“秩序”“和平”“富强”“精神”等几个长城文化核心词讲起,指出国与家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

据了解,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长期致力于长城的研究、保护、宣传和利用工作。2007——2017年主持“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长城志》编纂工作,担任总主编。著有《明长城考实》《瓦合集————长城研究文论》《守望长城————董耀会谈长城保护》《万里长城知多少》《长城:追问与共鸣》《长城文化经济带建设研究》等专著十余部。(李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