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大型交响音乐会《长城颂》在山海关上演

2021-09-17 14: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笠芯)奏响激情澎湃的乐章,展开浓墨重彩的画卷,9月16日,大型交响音乐会《长城颂》在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秦皇岛分会场)天下第一关广场奏响,游客和市民在长城脚下,共同欣赏这场音乐盛宴。

9月15日至17日,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分别在廊坊市和秦皇岛市举办。16日晚,秦皇岛交响乐团和天津交响乐团共同用一场有特殊意义的长城交响音乐会,为艺术节加油喝彩。

音乐会上,乐团和表演者先后献上交响乐《红旗颂》、女声独唱《长城脚下我的家》、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诗朗诵《致敬长城》、管弦乐《钢铁洪流进行曲》《我的中国心》和交响合唱《长城长》等作品。

以秦皇岛为主题的交响乐《秦皇岛序曲》是演出一大亮点。2018年,秦皇岛市委托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刚创作了城市交响曲,《秦皇岛序曲》经过2018年秦皇岛“世界首演音乐会”,2019年天津《海与城市的交响》等音乐会,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标志,进入世界交响乐索引,为城市赢得崇高荣誉。

“我们有理由期待,不久的将来,能有一部以天下第一关为主题的长城交响乐,让伟大的长城声名远扬,让我们的家乡再放异彩。”秦皇岛交响乐团团长王跃林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