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我们是长城保护员》MV掀起爱护长城新热潮

2021-09-18 10:1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抚宁长城是明代蓟镇长城最精华部分之一,东起大新寨镇猩猩峪背牛顶,西至台营镇干涧村,共计60余公里,有关口7座,敌台224座。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长城保护工作,在全国率先建立长城义务保护员制度,解决了“野长城”无人看管困境,落实了常态化检测和管理措施,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家、省、市文保部门的充分肯定。

8月25日,由抚宁区文物保护中心主创的歌曲《我们是长城保护员》MV播出后,一夜时间唱响网络,掀起了爱护长城新热潮。(通讯员吕海波)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