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调度会

2021-09-20 10:57: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8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陈秋华、区长刘尤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驻区大督查组组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秋华要求,要正确看待目标任务和自身发展的关系,既要坚定不移的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又要谋划长远,切实满足山海关区发展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士气,咬紧牙关,亲力亲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抓,一件事一件事的落实。要认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优先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和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不躲不绕、敢拼敢打、敢于碰硬,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山海关区经济发展的瓶颈。

陈秋华强调,开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要掷地有声,说到做到。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牢牢盯紧税收、城中村改造和国有资产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要认真对照“八个开源、五个节流”工作举措,查缺补漏,落实见效。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与市开发区东区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做好对接,谋划发展蓝图,并以此为契机,强化项目包联机制,提升招商引资能力水平,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山海关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尤优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投资,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聚焦十类重点项目,突出抓好“四个一批”,在增加项目入库量、提高投资上下功夫,确保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3个亿,全年完成26.7个亿以上。要抓好国有资产的提质增效,抓紧梳理国有资产遗留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要加快与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做好审批权限下放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责任,加速推进产权手续的补办工作。要积极推进土地出让工作,全力抓好税源入库,确保应收尽收。要紧盯28家规上工业企业,逐步研究保生产、稳经验各项措施,千方百计地向上争取各项政策支持。

区发改、税务、财政等部门分别就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汇报。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永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