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调研康养产业发展

2021-09-23 09:44: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来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港区就康养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构建大康养产业格局的决策部署,坚持国际视野,强化市场思维,集中力量推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爱迪特是国内齿科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王曦一行首先来到企业展厅,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参观技术服务中心模型室、研发中心齿科设备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王曦指出,企业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大,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扩大规模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强市场战略合作,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王曦参观了企业体验中心,认真听取人体电阻抗评测分析仪、睡眠监测干预系统和静脉曲张治疗系统等主要产品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产品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王曦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寻找与企业合作的切入点,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模式,共同推进秦皇岛市康养产业发展壮大。

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医疗诊断、监护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创业板注册制下省内首家上市公司。王曦认真了解康泰云健康平台运行情况,参观企业产品展厅,详细询问企业未来发展规划,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尽快帮助企业完成厂房扩建和新生产线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

随后,王曦来到海港区海阳镇秦皇燕达国际健康城,实地调研秦皇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院项目。该项目占地约39亩,设置床位962张,其中普惠性床位900张,建成后将全程解决自理、介助介护、认知照护和舒缓疗护等不同养老养护需求。王曦认真查看项目总体规划图,参观自理楼样板间,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王曦强调,地企双方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始终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及时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三甲医院等项目早日建成运营。

王曦指出,秦皇岛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禀赋突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康养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前景。只要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快布局康养项目,就一定能够取得成效。要根据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更大力度引进示范性、龙头性康养项目,推进全域化布局、全龄化服务、全时段开发,努力打造秦皇岛康养品牌。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副市长郭建平,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