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印庄乡榆林甸村:渠通水畅民心暖

2021-09-23 18:26: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卢龙印庄乡榆林甸村扎实开展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用活动成果来检验换届工作成效。

金秋九月,又到了水稻收获的黄金时节。近日,记者看到印庄乡榆林甸村的稻田地一片郁郁葱葱,蓝天白云下的稻田地里绿汪汪、油亮亮的水稻惹人喜爱。

榆林甸村党支部书记刘冠群说:“春种以来,我们逐步清理渠道,整治淤堵的渠道和路面,为老百姓种水稻、养鱼做到了及时供水,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基础。今年水稻亩产能增加200斤左右,鱼池产量比以前增加1000斤。”

据介绍,榆林甸村的水渠每到夏天杂草丛生、蚊蝇乱飞,水道拥堵不畅,严重影响了灌溉效果,村民们的收成和效益也打了折扣,成为了长期困扰村民的烦心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第一时间明确目标任务、讨论决定处置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员,动员全体村民积极主动参与。今年春耕的时候,对全村总长12公里的水渠进行维修清理,使400亩的农田得到有效灌溉,让村民们能有个好收成。

“开门一件事”,真情暖民心。榆林甸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让乡亲们看到了变化,感受到了真情。

刘冠群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准备带领村民委员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村里供水系统渠道维修、环境治理,再为村里修建一些支渠,使供水系统达到最高的利用率,达到最满意的状态,使农作物提升产量、质量,丰产丰收,使村民生活更上一个台阶。”(记者孟佳、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