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2021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

2021-09-24 10: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春雷)9月23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全国统一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市科协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着力组织了主场活动、线上线下活动以及系列联合行动等。

活动现场,市科协等主办单位组织了建党百年科技成果回顾、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4大主题展览;医疗专家义诊、科技工作者咨询、科普文艺演出等30余项特色展览和多项科普便民活动,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此外,秦皇岛科普微信公众号、秦皇岛科技工作者之家网站、小岛科普抖音号等网络媒体、科普地图导引、有奖网络答题、科普成果展示、科普视频联播等线上活动也同步进行。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市科协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