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创新赋能服务提质 为创业者创业助力

2021-09-24 16: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宁光磊)自“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始终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做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加大对创业人员资金支持力度。截至目前,为新区803名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帮扶,为16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5万元,带动就业61人。

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河北公共招聘网、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北戴河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人力资源市场设立咨询服务窗口,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发放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指南”5000余份,对贷款条件、用途、额度、期限、贷款程序、担保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借助多种宣传方式,向辖区内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创新服务到位。全面推行创业担保贷款“一网通办”。推进申请、受理、材料审核、征信查询等贷款手续和担保手续全部网上经办、一次性办结、“不见面”服务,不断完善业务操作规程和工作人员管理等配套办法。

全程“跟踪”管理到位。为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严格贷前审核,强化贷中服务,加强贷后管理,对贷款人创业项目进行实地走访,主要对经营项目、经营场地、带动就业人数、经营状况等信息进行了解核实,并对每户贷款人员信息建立电子和纸质台账,做到笔笔贷款有据可依,全面提高贷款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切实提升政策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