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员欣昇主持召开海港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1-09-29 15:44:26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7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员欣昇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海港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若干措施(审议稿)》《海港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

海港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鲍成超及其他区委深改委委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齐香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对于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上级对教育督导改革的政策内涵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在海港区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把握工作重点,解决机构不健全、权威性不够、结果运用不充分等问题,在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作用,明确教育督导工作由部门监督真正转变为政府监督的新要求,推动形成上下联动、统一协调,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大教育督导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问责、督学聘用、保障五项改革任务,建立起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要尽快调整完成,各成员单位要明晰部门职责,建立联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区教体局总督学、副总督学要一并配备到位,确保尽早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森林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推行林长制对于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各有关单位要以林长制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绿色生态防线。

会议强调,要自上而下设立好各级林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围绕“五个干”工作法,切实把林长制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推动林长制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林长制要突出海港区的特点特色,围绕“建、管、防、治”捋清职责和机制,在“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设上进一步探索创新。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林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促进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记者白亦雪、郭珏明)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