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国庆节打卡地!秦皇岛抚宁区宁海大道“粉黛”盛开

2021-10-05 11:16:55 来源:抚宁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粉黛乱子草,虽名为草,却比花还要惊艳。今年,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园林中心在宁海大道沿线栽种了粉黛乱子草为景观带添彩,并在国庆节期间迎来最佳观赏期。

初秋的宁海大道,阳光映照在那片粉黛乱子草上,如同粉色云雾,轻柔的微风不时掀起层层叠叠的粉色波浪,如漫步于赏花小径,半身高的粉黛乱子草萦绕身侧,仿佛置身于粉色的云朵里……

粉黛乱子草的花期一般是从9月下旬持续到11月,10月份是最佳观赏期。开花时,绿叶为底,如发丝从底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为深秋增添一抹浪漫。

据了解,今年春季在宁海大道沿线除柳叶马鞭草外,第一次尝试种植粉黛乱子草,面积为4000余平方米。目前,宁海大道的粉黛乱子草已陆续开花。

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养护一股股长吴帅说:“通过今年小面积试种,我们发现粉黛乱子草养护粗放,便于管理。目前看来长势良好,10月份是它的最佳观赏期。下一步园林绿化中心将继续增绿添绿,以高品质的绿化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李艳)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