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2021-10-06 17:21:50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卢龙县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配齐硬件设施,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改善基层医疗条件,增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对全县547个村卫生室进行改建、维修和粉刷,统一颜色、统一外观、统一制作机构标识牌匾,配备洗手盆。按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建设标准,村卫生室建筑面积均能达到60平方米,并按标准配备不少于40种医疗设备和必需的办公设备。合理布局诊室、治疗室、公共卫生室、药房,做到四室分开、相对独立、分区布置,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群众就医流程。与微医集团合作,实施“互联网+健康卢龙”项目,推进卢龙县医疗健康数据中心建设,建设县域HIS、LIS、PACS系统。投资21.88万元,为547个村卫生室安装村级HIS系统,用于村卫生室药品购销、业务统计、电子处方等服务,实现网络化管理。加快推行分级诊疗,投资28.8万元为12所乡镇卫生院建立电子病历系统,让群众求医问药更加方便快捷,目前系统已全部投入使用。

下沉优质资源,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依托县医共体建设开展二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工作,县医院选派12名经验丰富的医师分别支援12所乡镇卫生院,加强对乡镇卫生院内科、门急诊、检测科、护理部等技术指导。组织乡镇卫生院中医药临床技术骨干参加专业技术培训班,积极引进中医药高学历人才,加强全科医生和西学中等各类人才培养。组织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乡村医生、民营医疗机构参加适宜技术线上培训班,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共221人完成了12项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领取了《培训合格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