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体验摘花生 上好劳动课

2021-10-06 17:20:41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北戴河海北路小学联合“烽火”北戴河半格路创客营地举办劳动教育体验活动,让学生体验摘花生的劳动过程,感知劳动的快乐。

营地老师指导学生们进行花生收采的注意事项后,同学们按照分组,小心翼翼地拔起了成熟的花生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同学们收获颇丰,看着手中满满一袋的花生果,同学们的嘴角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

海北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告诉笔者:“通过这次收采花生体验活动,我感觉到了收获的不易,也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我们要热爱劳动、积极劳动,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在营地老师的带领下,海北路小学的同学们还学习了制作花生酥。通过劳动教育体验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生活技能、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能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