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学史力行办实事 国庆在岗暖民心

2021-10-07 18: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阳)“李大爷,家里没买煤吧,这天儿眼瞅着就要冷了,今年冬天咋取暖啊?”10月1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东三条胡同里,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博宇带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了解居民冬季取暖情况。

山海关古城是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老城区,辖区老人多、平房多。随着近年来禁煤政策的出台,如何让城内居民清洁温暖过冬成为古城街道的重点工作之一。

“十一”国庆假期临近冬季取暖期,为了让辖区区民提前了解清洁取暖政策,尽早更新取暖措施。古城街道全体街居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利用假期居民休息在家的时间,按照主要领导包社区、科级干部包片区、一般干部包胡同、社区干部包网格的四级联包机制,全员下片,逐户宣传清洁取暖补贴政策、用电安全小提示、进行散煤排查登记等工作。积极引导居民清洁温暖过冬。

山海关区古城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以深学促实干,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动力。

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丽娅说:“国庆假期,我们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街道中心工作相结合,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