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礼物”精彩亮相市旅发大会

2021-10-11 11: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晶莹剔透的琉璃工艺品、惟妙惟肖的布艺十二生肖、极具特色的系列海产品和本地美食、富有典故的地方文创产品…………10月8日至9日,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北戴河新区举办,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秦皇岛市旅游文创和商品展同期亮相。

据了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全市81个厂家、112个品牌参展,此次展览中,有许多曾经斩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奖项的作品,其中古法脱蜡琉璃茶具————《君问归期》荣获2021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作品由一个盖碗和四个杯子组成,采用古法脱蜡琉璃制造中的鎏金工艺,利用琉璃折光率高的特点,使得整个杯子注入茶水后通体有淡淡的金色,造型高贵典雅,据介绍,此作品创意灵感来源于秦皇岛市百年灯塔————南山头灯塔,灯塔为白色截顶圆柱形塔体,灯高60米,射程20海里,见证了百年港口和城市变迁。此外,“大海的馈赠”系列海产品、“玻璃之城”精品琉璃产品、“中国第一瓶干红诞生地”红酒产品、“长城脚下是故乡”传统食品、“大美秦皇岛”文创产品…………获奖名优品牌等6大主题的380件(套)“秦皇岛礼物”展品,全面展示了秦皇岛市旅游商品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笔者从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了解到,“秦皇岛礼物”是按照“品牌化提升、特许式经营”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以促进秦皇岛旅游消费为宗旨,打造的秦皇岛旅游商品专属品牌,是能体现秦皇岛地域特色、文化内涵、风貌特征、城市形象的精品旅游商品。下一步,秦皇岛市将以促进旅游消费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商品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商品研发力度,推出更多具有本地特色,知名必购的精品旅游商品,叫响“秦皇岛礼物”品牌,满足广大游客的购物需求,促进旅游消费升级,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