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新区十年发展及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五年回顾展举行

2021-10-11 11: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2011年4月,北戴河新区成立,同年7月昌黄公路、抚南连接线全线贯通,打通旅游大通道…………”10月9日,在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旭带观摩人员一起见证了北戴河新区十年的发展历程。

当天,北戴河新区十年发展及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五年回顾展在北戴河游客中心举行,本次成就展展厅占地面积约500平米,图文并茂展详细记录了北戴河新区实体组建10年以来的创业足迹,以及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设立5年来取得的傲人成绩。根据图文展览可以了解到,十年前,北戴河新区正式成立,开启了这片土地新的历史篇章和建设历程;2016年9月,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同意设立,开启了发展之路的崭新篇章。在此之后的五年时间,一批高端旅游和健康产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举办了历届的生命科学峰会、康养论坛、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侨商产业大会,承办了帆船帆板、马术、网球等重大赛事。

近年来,北戴河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健康中国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打造高端旅游品牌、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已经成为全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产业集聚的新高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2021年是北戴河新区“十四五”开局之年,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将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发展目标,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旅游供给要素,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不断提升旅游品质,为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书写新区篇章。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