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情况

2021-10-12 16:2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加快推动康复辅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是以短期急性后期康复治疗、护理服务为主体,养老、长期照护、健康管理为辅,集医、养、康、护为一体的大专科、小综合康复医院。王曦先后参观了中心物理治疗区、手脑功能训练区、作业治疗区、言语治疗区、回家前病房、普通病房和VIP病房等,向入住患者了解康复训练内容、训练感受和训练效果,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叮嘱有关部门要主动搞好对接,积极搭建企业与医疗机构沟通联系的平台,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更好地造福百姓。

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是秦皇岛市首家以康复辅具为发展方向的产业园区,一期展示中心已投入使用,二期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22年底竣工。王曦详细了解园区整体情况介绍,深入生产厂房、中试厂房,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叮嘱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为入驻企业排忧解难,推进企业早日生产运营。王曦强调,秦皇岛市作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全国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城市,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是一项重大任务,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要坚持市场推动与行政力量相结合,打好政企互动“组合拳”,加快项目聚集、产业聚集,努力在康复辅助器具研发、制造、推广等方面取得突破。要抓好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等工作,全方位、深层次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社会认知度和知晓度。

位于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的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科普展示大厅,由市民政局和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联合打造。王曦先后察看了助听、助行、助餐、助医等康复辅助器具,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市委、市政府正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努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加快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产业格局。希望研究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快研究成果在秦皇岛转化,大力引进企业、培育市场,助推全市生命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王曦强调,秦皇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全市上下一定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好项目化落实,不断增加健康服务和产品供给,打造一批竞争力强的健康品牌。要强力推动产业集聚,大力引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共进,推动上下游企业、关联企业聚合发展,提升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整体实力。

市领导陈玉国、刘学彬、张振锋,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