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10-13 15:45: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1日,秦皇岛卢龙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卢龙县强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张志明指出,要做到“一个坚持,六个强化”,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为建设新时代“京东福地、美丽卢龙”提供强力支撑。

张志明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建强村书记队伍、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做强村集体经济,解决组织带动不强的问题。要强化特色产业发展,做精特色农业、做优乡村旅游、做强新型经营主体,解决好农业大而不强的问题。要强化育才引才,大力开展招才引智行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养高素质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解决好农村人才短缺的问题。要强化农村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治理,解决好环境质量不优的问题。要强化乡村文化重塑,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创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解决群众思想不够解放的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加强考评激励,强化跟踪问效,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忠林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传达省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通报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木井镇、燕河营镇北花台村分别围绕农业结构调整、环境整治工作发言;潘庄镇、刘田各庄镇六百户村分别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抓党建促产业发展做书面发言。

会议在行政中心小报告厅设主会场,发改局、各乡镇设分会场。(记者孟佳、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