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城法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着力提升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质效

2021-10-15 15: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园)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努力推动行政检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升监督自觉。集中学习《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规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转变监督理念,自觉抓住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发展机遇,努力补足行政检察监督短板,做实行政检察工作。

二是强化问题分析,提升监督广度。对前三季度行政检察案件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盯准生效裁判监督、审判违法监督项空白,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结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聚焦重点领域,立足实际开展“小专项”监督活动,力争年底前消灭监督空白。

三是强化人员配备,提升监督力度。配备一名专职检察官、书记员负责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积极争取全国行政检察监督业务培训旁听机会,轮流参与听课。推选曾获得河北省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的检察官,代表秦皇岛市检察机关参加河北省首届全省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进一步提升行政检察人员办案水平。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