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10930个公共停车位完工

2021-10-15 16:0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纳入20项民生实事项目,多措并举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截至9月底,秦皇岛市9个县区48个项目10930个停车位全面完工,在第三季度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切实改善了城市公共服务环境,市民生活更加便利。


着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秦皇岛市自今年4月份以来,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以大型商超、医院、车站、学校、老旧小区等停车难区域为重点,对全市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将建设任务分配到各县区,同时,印发系列文件,强化信息报送和月通报排名制度,通过加强督导检查,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快速得到推进。

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涉及土地、资金、环保等诸多方面,为确保尽快解决“停车难”问题,秦皇岛市各相关部门加快审批进度,积极协调落实资金,在实施现场增加排水设施、使用雾炮设备24小时降尘,确保大气环境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各县区还充分挖掘辖区内土地资源,通过利用长期空闲地段和拆除违建,增加了停车场面积。

据悉,今年新建停车设施里近一半项目共计8000多个停车位都能与周边居住小区共享车位,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日常停车需求。此外,秦皇岛市还积极推广生态停车场和停车场新型便民设施,预留充电桩,建设无障碍停车位,停车场功能得到进一步拓宽,使用效率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