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国内首个应急疏散与救援研究院在秦皇岛成立

2021-10-18 10: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继军、李佳新)近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消防工作委员会应急疏散与救援研究院在秦皇岛市经济开发区成立,这是国内首个应急疏散与救援研究院,将推动应急疏散与救援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加强应急消防科技支撑、建立行业生态圈。

作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消防工作委员会的内设机构,该研究院成立后,将全面开展应急疏散与救援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工程应用研究、典型场景方案等研究工作,积极推动应急疏散与救援产业现代化发展的进程,促进应急疏散与救援学术的研究及成果的推广,为政府、科研院所、高等学府、企业联合体、用户搭建一个开展前沿技术合作,成果交流转化,供需深度融合的平台。

未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强化应急消防领域的科学含量,实现跨区域、跨行业联合,深化交融,并在为社会服务过程中提高创新发展能力,为我国平安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贡献力量。

近年来,秦皇岛市开发区一直将应急消防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精心打造,形成了以前期报警、后期灭火、智慧逃生三大板块为特色和主导产业的消防产品、消防装备、消防工程、消防服务协同发展的格局。截至目前,全区电子消防产业年产值可达40亿元以上,成为全国重要的应急消防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