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秋季观鸟正当时

2021-10-19 16:31:01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十月以来,鸥鸟栖息北戴河湿地,形成一幅海碧天蓝、海鸟翔集的壮观美景,全国各地游客和观鸟爱好者纷至踏来,北戴河迎来观鸟的最佳季。

在北戴河滨海大道赤土山大桥记者看到,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这里观鸟拍照,长枪短炮的设备,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但他们依然乐此不疲,鸟儿的一举一动都被“咔嚓咔嚓”的收录到相机中。来自贵州安顺摄影家协会的会员李作雪特地从北京赶来北戴河拍摄候鸟,她告诉记者,北戴河的生态环境非常好,鸟的种类也非常多。

北戴河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每年的3月中旬至5月下旬,9月上旬至11月中旬,是北戴河湿地观鸟的最佳时间。丰富的鸟类资源吸引了大摄影爱好者在这里进行观鸟活动,但观鸟还应爱鸟。

秦皇岛市鸟类协会会员王立春说:“这种鸟天生胆小害怕人,大家在拍摄时尽量不要去用无人机,这样的话会对鸟有一些惊吓,鸟就不会过来了。”

作为世界四大观鸟地之一的北戴河湿地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全国近三分之一的鸟种在这里繁衍生息,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就有近70种。每年都有国内外鸟类爱好者前来开展观鸟、拍鸟等活动,也激发了当地市民观鸟、爱鸟的热情。(记者乔玉齐)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