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围绕产业发展提升“头雁”素质

2021-10-19 17: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学丽、朱林、陈永存)为认真贯彻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安排部署,确保村社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更契合实际,河北秦皇岛抚宁区紧跟新形势下教育培训的科学化、多样化要求,围绕农村产业规划发展、项目实施等需求,建立学习需求调研机制,创新开展“点题式教学+小团组观摩”学习培训活动,提升“头雁”素质。

多方调研,综合研判,精准式剖析回应发展需求。以“最大限度满足发展需求”为目标,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对村社干部“点题式、小团组”培训进行调研摸底的通知》,各乡镇、街道“点题”式反馈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和内容。经过双向摸底、综合研判、量体裁衣后确定培训主题、方式及内容。

案例教学,传经送宝,点题式培训拓宽发展思路。按照“发展环境相近、发展基础相似、发展特征相像”的特点要求,10月14日,抚宁区开展“依托专业合作社,促进乡村振兴”精准培训,特邀小江菜社党支部书记围绕“为什么办好合作社、怎么办好合作社、乡村振兴背景下合作社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为全区村社党组织书记开展案例式培训教学。

精准对接,现场见学,小团组观摩破解发展瓶颈。区领导带领意向发展蔬菜种植相关产业的村社党组织书记,到小江菜社和匠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见学。各位村书记边看边学,深入了解小江菜社的品牌创建方向、合作社运转模式和科学管理手段。通过“小团组”观摩,参与实地见学的党组织书记对蔬菜种植和产业链延伸都有了详细的了解,为本村特色产业发展明确了未来方向。

下一步,抚宁区将突出实战实践,综合研判周边村“产业优势”“短板弱项”“发展需求”,科学划分主题,精准培训授课,真正将先进经验送到有需要的村社党组织书记手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