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成立12个工作专班推进重点工作

2021-10-25 10: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聚焦招商选资、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推进和企业服务等领域


抚宁区成立12个工作专班推进重点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孙也达 通讯员张德胜、陈永存)“我们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根源就在思想解放程度上,在发展理念和规划上…………”日前,抚宁区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听取区科工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外出考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抚宁区新一届党政班子上任以来,成立12个工作专班,即招商选资、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推进和企业服务等工作专班。抚宁区让工作专班成为当前工作的总抓手,对全区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协调调度、跟踪服务,全力攻坚突破、推动落实,奋力建设现代化“实力、活力、美丽、绿色、文明、幸福、平安”新抚宁。

“十四五”时期,是抚宁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幸福骊城起步加速的5年,该区将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各工作专班将围绕加速构建以先进制造、生态农业、食品加工、现代服务、休闲旅游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开展一系列外出学习考察活动,并通过党政班子会进行学习交流,把考察成果转换为抚宁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快抚宁二次创业、振兴崛起步伐。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健全体制机制,动态完善在建、新开、储备3个清单,强化土地、资金、人力等要素保障,最大限度缩短项目落地周期、建设周期、投产达效周期。

在具体工作中,聚焦全市新兴智造集聚区建设,实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行动,推动产业集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依托精工绿筑、骊骅、宏都等企业,培育打造绿色建材产业集群、食品加工基地和生猪全产业链集团。依托抽水蓄能电站、国恒科技、华宇通电力等项目,谋划发展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推进造纸、玻纤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留守营产业园建设成全省重要的造纸及玻纤产业集群基地。到“十四五”末,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力争达到80家以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