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四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2021-10-26 15: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毕东阳、张凌云、陈永存)为全面贯彻落实“三基”建设年活动要求,高质量推进粮食安全储备体系建设,河北秦皇岛抚宁区深化粮食安全四项举措,着力健全粮食安全储备体系,切实维护粮食市场供需秩序和价格稳定。

加快推进粮食储备“标准化”。抚宁区按照“主城区常住人口10-15天市场供应量建立成品粮储备”的标准,对全区储备粮进行合理测算,结合市级下达的储备计划及粮食工作实际,对全区现有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并对新增储备粮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增储工作顺利推进,区储备粮落实到位。

坚决打赢粮油保供“攻坚战”。确保市场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通过“大排查、大走访”方式加大对价格水平日常巡查和动态监测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粮价、非法垄断和操纵粮食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持价格平稳。建立粮油应急供应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保证应急状态下粮食加工、配送、供应能力稳定。

持续加强粮食仓储“智能化”。抚宁区积极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3家国有企业粮库的智能化改造升级,建立了智能出入库、数量监测、粮情测温等智能化粮库管理体系,保证粮食数量准确、质量完好、生产安全。积极申报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大力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推进粮食流通环节的节粮减损,落实粮油仓储设施保护制度,完善建档立卡,做到定期检查评估、维护保养。

积极推进粮食交易“网络化”。抚宁区严格落实政府储备管理,创新为企服务,培育多元市场购销主体,充分利用省粮食交易平台的积极作用,要求各级储备粮轮换必须按规定全部经河北省粮油交易中心挂牌拍卖方式销售出库。经对各储备粮承储企业督促指导,各级储备粮轮换经平台挂牌出售率达到100%,成交率达到100%,进一步深化了粮食产销合作,确保储备粮轮换工作顺畅推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