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民警入户排查引警觉 及时救助脑梗病人

2021-10-29 18: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10月26日,市民张艳君专程将一面写有“事故出警细排查,翻窗救下病人命”的锦旗送至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李强手中,感谢民警细致排查,发现并及时帮助其弟弟就医,为挽救他生命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原来,在10月19日9时30分许,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10月18日18时许自己将车停在东方明珠城小区被一辆车剐蹭后肇事车辆逃逸,今天早晨他在小区内发现了肇事辆车,请交警出警帮助寻找车主。接报后,事故中队民警李强、季文强立刻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李强检查了肇事车辆,发现该车为新能源汽车,汽车没有上锁,而是通过二楼顺下来的一根充电线正在充电。随后,李强检查了报警人车辆和该车的损坏位置,发现肇事车右侧车头撞击痕迹与报警人车辆左侧车头剐蹭痕迹吻合,基本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

掌握基本情况后,李强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到达二楼住户敲门,但始终无人应答。考虑到肇事车主可能在屋内遇到危险,李强顺着一楼防盗窗徒手爬上二楼,确定无人应答后,便从窗户翻进该住户家并打开防盗门,让物业工作人员一同进入屋内。

入户后,李强发现一男子睁着眼睛侧躺在床上,眼神迷离,反应迟钝,口部有少许口水流出,右侧身体受限已经无法自行起身。他立刻上前询问男子身体情况,但该男子只能模糊地说出“不行”两个字。随即,李强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屋内男子及时送往医院就医,并联系其家属告知情况。

经询问医生,男子为突发性脑梗,而且是大面积脑梗,关键部位梗塞,情况十分严重,再晚就医会危及生命。目前,男子因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恢复治疗中。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