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成功举办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会

2021-11-01 18: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贾一凡、牛春富)近日,由河北秦皇岛昌黎县教师发展中心艺体综合部主办的昌黎县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会,在葛条港学区卜家营完全小学召开。全县各学区教学主管、各校校长、主任、骨干教师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与该校师生共同体验丰收的喜悦,探索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教学模式。

在阶段性劳动成果展上,小小引导员津津有味地讲解着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劳动作品: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的动植物标本、充满创意的种子贴画、精心烹饪的美食、各式各样的晾晒蔬菜干儿……300余件精致的作品,每一件都凝聚着师生们的心血与汗水。

活动中,孩子们还进行了丰收爱心义卖。学生们化身“小菜农”,在校园里推销自己种植的白菜、萝卜、香菜、秋葵、红薯等蔬菜及自己亲手制作的辣椒酱、萝卜条等手工制品。据悉本次义卖共收获788元,全部义卖款将作为来年班内基地购买种子、肥料等的开支,以及对学生们进行奖励和帮扶。

据了解,卜家营小学自2019年9月以来,依托劳动基地,开展耕读文化特色教育,深入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挖掘劳动实践育人功能,紧密结合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注重教育实效,以“耕以强身,读以立志;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教学理念,因地制宜开展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型劳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