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王曦到海港区就基层党建、特色街区建设等进行调研检查

2021-11-11 11:16: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0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海港区,就基层党建、特色街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管理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曦一行来到在水一方社区,参观了“一廊四室”阵地建设,听取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文明居民积分制”经验做法,称赞其是自治共建模式的有益探索。王曦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格局。

开滦路修建于1905年,是秦皇岛港开埠之际建成的第一条水泥道路,也是秦皇岛市上世纪80年代繁华的商业街。开滦路特色街区项目主要对破旧街道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秦皇岛城市地标文旅街区。王曦来到金港玉湾工地,实地察看了开滦路改造项目建设进展,参观了开滦路特色街区,并走访了部分商户。王曦指出,要本着彰显港城文化、历史底蕴的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国际化、高品质发展取向,在引进中高端业态上下功夫,切实打造街区特色,擦亮这张历史文化名片。要加强街区管理,营造干净整洁、舒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红星小区是海港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中的精品小区。王曦听取了海港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汇报,与居民党员亲切交流,对红星小区实行居民自治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是一项党群血脉相连的事业。要顺应群众的愿望和期盼,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加快改善公共设施、安全设施、服务功能和小区环境,有效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王曦来到海港区大数据中心,观看了智慧海港综合指挥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宣传片,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海港区采用智慧引领和“互联网+社会治理”融合模式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的有益探索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紧扣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目标方向,在信息采集、数据汇集、系统集成、共享开放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建设城市运行信息平台系统,实现城市管理可视化、集约化。

调研中,王曦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无物业小区管理模式,打通社区管理“最后一百米”。要坚持标准化,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环境保护等方面入手,持续抓好规范提升。要坚持智能化,以大数据、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要坚持社会化,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拓宽群众参与路径,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樊海涛,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和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