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纪委监委建立“百姓事马上办”机制

2021-11-22 10: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旭)“街道出具了《低收入确认书》,廉租房更名的手续也已办完了。工作人员态度好,我对办理结果很满意。”11月8日,海港区的邵女士对该区纪委监委的“百姓事马上办”机制赞不绝口。

日前,海港区纪委监委收到上级转办件,邵女士反映在办理廉租房更名过程中有关单位存在互相推诿不作为问题。该区立即责成相关部室对反映问题进行核查。

经查,邵女士反映的问题属实,导致问题的原因系审批项目下放后权责不清、单位之间沟通协作不畅。

“把脉问诊”找不足,“对症下药”开良方。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就邵女士反映的问题进行协调督办,要求各部门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目标,邵女士很快就顺利办理了廉租房更名手续。

据了解,该区通过“百姓事马上办”机制,进一步明确办理主体,针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问题进行监督;明确监督主体,按照分片包联和属地管理原则,由监督检查室协调解决;明确办理时限,建立动态台账,逐件明确办结时限,每周了解办理进度;明确问责要求,坚持先解决事再处理人,在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前提下,对存在违纪事实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百姓事马上办”机制建立以来,该区共协调解决群众诉求251件,督导整改食品药品等14个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9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