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朱庄村村民过上幸福“红日子”

2021-11-28 15: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强)初冬时节,北戴河区戴河镇朱庄村党员宋振平家的大棚里生机盎然,翠绿的叶片中间挂满了一串串诱人的水果西红柿。5亩无公害水果西红柿陆续进入成熟期,红色的小果子承载着农民的致富梦,无公害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蔬菜种植一直就是朱庄村的传统产业,作为村里致富带头人的宋振平,一心研究如何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逐步探索一条“绿色先行+科技赋能+市场导向”的新路子,率先成立了北戴河区晟发农场,积极引进“草莓西红柿”新品种,发展家庭农场产业。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购置水肥控制机等高科技设备,实施精准管理,并且在大棚里使用蜜蜂授粉,环保的同时大大提高坐果率。为提升品质,大棚内全部使用生物肥,果子的口感明显提升,营养均衡味道美。

水果西红柿因为营养价值高,口感好广受周边市民欢迎。很多客人早早预约,来到大棚内采摘,体验田园生活的同时收获快乐。宋振平算过一笔账,通过种植无公害蔬菜,拓展农场采摘项目,每斤西红柿比市场上销售价格高三成,5个大棚实现创收20万元。

凭借宋振平的成功经验,朱庄村党支部正在谋划发动党员带头,筹备推进加快农业合作社发展,扩大绿色科技种植规模,形成产业优势,借力北戴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发展,走出一条现代农业为主线、田园采摘为支撑、共同富裕为目标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