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绿油油的芹菜变沉甸甸的“金疙瘩”

2021-11-30 16:10: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卢龙刘田各庄镇陈翟坨村大棚芹菜陆续成熟,农户们正忙着收获销售,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由于近期蔬菜价格上涨,陈翟坨村的芹菜卖上了一个好价钱。

棚外寒意十足,大棚里面却绿意盎然。记者走进陈翟坨村的温室大棚,一排排芹菜郁郁葱葱、水灵鲜嫩、长势正旺。农户一大早就来到了田间,熟练地割着芹菜,堆捆、打包、称重…………忙得是不亦乐乎。

近年来,为增加种植效益,大棚种植户为暖棚增添了电动棉布保温层,棚内温度、采光都得到了改善,农户只需通过电闸就能控制棚外保温层的升降,让大棚蔬菜轻松地沐浴阳光。据悉,暖棚每亩地产量1万斤左右,今年芹菜批发价格高达2元一斤,每亩实现销售收入2万多元,主要是来自秦皇岛、唐山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

陈翟坨村设施蔬菜面积达300亩,每年种植两茬黄瓜、一茬生菜、一茬芹菜。特别是入秋后,蔬菜赶上了好行市,据粗略计算陈翟坨全村设施蔬菜四茬收入可达2000多万元,让广大种植户鼓足了钱袋子。

近年来,卢龙县大力推进现代高效设施农业建设,鼓励农民走规模化种植道路,用现代化技术带动农业发展。目前,卢龙县设施蔬菜水果生产面积达到一万余亩,逐步摆脱农业靠天吃饭的弊端,优化了种植结构,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提升了农民的幸福感。(记者苑温敏、张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