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1-12-03 11:07: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日上午,秦皇岛卢龙县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中,围绕“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民警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市民详细讲解驾乘车辆、步行等日常出行安全常识,以及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副队长朱立江说:“遵守交通安全对个人和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广大群众重视交通安全规则,让我们的家园更有秩序、更加安全。”

今年以来,卢龙县加大交通安全设施投入,增加交通护栏800米,集中式交通信号灯2组,完善道路标识标线,倡导文明出行,城区主干道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主要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达到了90%以上。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强化了群众安全观念,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良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记者苑温敏、张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